close

8/12 參加了台北場的 PowerBulder 12 發表會,剛好隔壁坐了一位以前教過的學生。簡單打過招呼之後,這位學生突然開口問我「老師!你以前寫的書是不是已經絕版了? 不知道你那裏是不是還有多餘的書?」

詳談之後才知道目前這位學生負責公司內部的 PowerBuilder 教育訓練工作,但是卻苦無適當的教材,目前市面上的 PowerBuilder 相關書籍,不是原文就是簡體中文版的,而且大部分是屬於「技術手冊」類型,很少有入門的書籍。他認為我以前所寫的書籍淺顯易懂,非常適合拿來當教材。

身為一個 PowerBuilder 的資深使用者,此刻心中有很多的感慨! PowerBuilder 其實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開發工具,始終擁有一群死忠的 User,但是在推廣上面確是遇到很大的瓶頸。基礎的教育訓練課程不足應該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。過去曾經有數年的時間擔任 PowerBuilder 訓練講師的工作,很多的學生也散佈在不同的企業單位。很多學生其實目前都在企業內部擔任種子教官繼續培育下一代的 PowerBuilder 人才。

很希望藉由這一次 PowerBuilder 12 .NET 的發表,可以讓 PowerBuilder 風雲再起,也希望 Sybase 原廠以及倍力資訊可以開設更多基礎的課程,讓更多非 PowerBuilder 的 .NET 使用者也可以進一步了解 PowerBuilder powerful 的地方。   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