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身為台灣 PowerBuilder 最資深的 User,參加 8/12(四) 下午台北場的 PowerBuilder 12 發表會,感觸很深。

第一次接觸到 PowerBuilder 必須追朔到 1994 年的夏季,那時候遠在紐約求學的我,為了想要畢業之後求得一份好的工作,於是自己花錢到外面去補習上課希望學得一技之長。那時候還在為了該去補習參加 CNE 考試 (NOVELL 的網路認證執照)好呢? 還是去學習 PowerBuilder + Sybase 的課程 ?

最後因為在紐約著名的華爾街 (Wall Street) 一帶的證券商幾乎都在使用 PowerBuilder + Sybase 的系統,所以決定捨棄 CNE 考試而去補習 PowerBuilder + Sybase 的課程。以當時的行情來說,一位 Seniar 的 PowerBuilder + Sybase 開發人員來說,平均年薪約有 6 萬美元。

我女兒出生於 1995 年,今年剛好要上高一,好快喔! 如果把 PowerBuilder 當成一個孩子一般看待的話,如今也早已經從嬰兒蛻變成為一位高中生了。

從 PowerBuilder 3.0 開始,一路參與 PowerBuilder 的成長過程,直到最近的 PowerBuilder 12。其中也貢獻了不少的心力培育了不少的學生。

從 PowerSoft 公司開始一路到 Sybase 公司以即最近的 SAP 公司。

從 OOP (物件導向程式設計)到傳統的 Client-Server 架構設計、多層次主從架構的設計、Web 應用程式的設計、.NET 環境的整合。

一路走來,好比看到自己的孩子成長一般,逐漸的成長、茁壯。

在 PowerBuilder 12 發表會現場,突然發現以往許多熟悉的老面孔逐漸被年輕一代的新面孔所取代了,一則以喜一則以憂。喜的是 PowerBuilder 逐漸可以被新一代所接受,代表著其後續生生不息的延續力量。憂的是不知道這一些前輩們是否對於 PowerBuilder 的熱情依舊? 還是早已另結新歡了?

不管如何,希望 Poweruilder 可以繼續的成長與茁壯 ....。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