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執行帶輸入參數但沒有返回結果集時的SQL語句可以採用第二種格式。該格式不僅可以動態地指定要執行的SQL語句,同時還可以動態地確定SQL語句所需要的參數值。


1語法
  PREPARE DynamicStagingArea FROM SQLStatement{USING TransactionObject};
  EXECUTE DynamicstagingArea{USING Parameterlist};


其中:DynamicstagingArea是PowerBuilder提供的一種資料類型。PowerBuilder本身提供了一個名字為SQLSA的DynamicstagingArea類型的總體變數,用於保存要執行的動態SQL語句資訊。
  

2應用實例
  刪除base表中的滿足一定條件的記錄。
  STRING lsCode
  lsCode=”320101”
  PREPARE SQLSA FROM“DELETE base WHERE code=?”;
  EXECUTE SQLSA USING:lsCode;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