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執行沒有輸入參數並且沒有返回結果集的SQL語句時可以使用這種格式,這種格式使用比較簡單,其實現的操作也比較少。

  1. 語法
      EXECUTE IMMEDIATE SQLStatement{USING TransactionObject};

其中SQLStatement是要執行的SQL語句,可以直接用引號將要執行的SQL引起來用,或者用字串變數的形式提供SQL語句。通過使用字串變數可以在具體執行的時候才指定要執行什麼樣的SQL語句。TransactionObject是用戶所使用的事務物件,缺省為SQLCA。
  

2應用實例
  ①建立一張資料庫表(base),SQL語句的表述用引號引起來直接使用。

EXECUTE IMMEDIATE‘CREATE TABLE base(code char(6),name char(30))’USING SQLCA;


  ②執行對資料庫記錄的操作,在表base中插入一條記錄,SQL語句通過字串變數傳遞執行語句。


  STRING lsSQL
  LsSQL=”INSERT INTO TABLE base VALUES(’320201’,’市中區支行’)”
  EXECUTE IMMEDIATE:lsSQL;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