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很多人對於愛因斯坦相對論的公式並不陌生,在「共好」這一本書當中也有一個跟相對論一樣的計算公式如下: 

 E=MC2

E:熱情(Enthusiasm)

M:任務 (Mission)

C:現金(Cash)

C:喝釆(Congratulations) 

 我想藉由這一個公式來闡述如何發揚 PowerBuilder 的共好精神。 

最近在出版 PowerBuilder 書籍的過程當中,接觸了許多的出版商,大部份的出版商很直接的反應是,PowerBuilder 目前沒有市場性,所以出版意願不高。 

PowerBuilder 的市場占有率逐漸下滑這是不爭的事實,但是 PowerBuilder Client-Server 發展的歷史上,畢竟是有過一段光榮歷史。 

然而隨著 PowerBuilder 12 .NET 的問世,PowerBuilder 的市場佔有率開始止跌回升了,也期盼 PowerBuilder 可以風雲再起回復往日榮耀。 

要想回復 PowerBuilder 往日的榮耀,首先必須要找回 PowerBuilder 使用者往日的熱情。讓我們回過頭看看共好對於熱情的公式:

E=MC2  (熱情 = 任務 * 現金 * 喝采 )

l  任務:

PowerBuilder 的核心價值與任務在幫助企業利用資訊化的系統來提高生產效能:

n   PowerBuilder 擁有獨一無二的資料庫處理核心技術-資料式窗(Datawindow),透過簡單圖形化介面操作方式,簡化資料庫處理資料的程序。

n   PowerBuilder 是物件導向程式開發的先驅,透過物件繼承的方式,組合成不同的模組,大幅度縮短程式開發的時間

n   在新的 PowerBuilder 12 .NET 的版本,更是完全融入 .NET 的開發環境,所有 .NET 已經有的物件都可以立即使用。對於 PowerBuilder 使用者來說,最大的福音是舊有的PowerBuilder 程式幾乎完全不用改寫,直接就可以轉譯成 .NET 的程式,大幅度縮短程式的開發與維護的時間。 

l  現金:

      自古以來「物以稀為貴」,現階段由於 PowerBuilder 從業人員比較少,一旦 PowerBuilder 重新站穩腳步,需要大量 PowerBuilder 人才的時候,目前 PowerBuilder 從業人員的待遇自然是「待價而沽」。 

l  喝采:

        台灣地區曾經有過 TPUG(台灣 PowerBuilder 使用者協會) 的組織,在早期 PowerBuilder 台灣地區的推廣發展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。但是最近幾年以來似乎不見有任何的活動與運作。

        套一句孫越賣咖啡的廣告詞「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」。透過分享的方式,自然可以產生共鳴與回應,進而獲得熱烈的喝采,有喝采之後自然而然就會換回 PowerBuilder 使用者的熱情,期盼 TPUG 可以積極辦演分享的平台腳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