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無論是黑貓、白貓,只要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』,這是已故的中共前國家主席鄧小平先生的『貓論』,簡單的說,無論是什麼方法,只要能達成目的就該使用,不應該太拘泥於立場的問題,這也是共產主義掛帥的中國,用來發展其國家經濟的基調。

在IT產業中,一個常被拿來爭論的問題就是,到底哪個語言好?哪個開發工具最完美?但畢竟程式語言也是人腦想出來的,不是上帝造的,難免尺有所長,吋有所短,面面俱到只不是個理想罷了。說穿了,回到『貓論』才是最實際的,因為在IT這行,每天沒日沒夜工作的人,應該不會是吃飽了撐著沒事幹,最終還是要把專案結案,換點微薄的薪餉養活一家老小,因此,重點應該放在哪種程式語言、哪個開發工具能最快協助完成工作。

這裡我簡單整理了一篇有關PowerBuilder(簡稱PB)歷史的文章,加上一點個人經驗,讓大家認識這個至今已經歷18年發展的快速開發工具,並期許在不久的將來,台灣的IT有志之士也能自行開發出一套好工具。

參考網址:
http://pbdj.sys-con.com/read/124571.htm
http://www.lannigan.org/powersoft_powerbuilder_history.htm
http://blog.zjxu.edu.cn/zyc/readblog.asp?blogid=7&id=7
http://www.pball.cn/pb/blog/index.php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