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PF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)是美國微軟公司推出.NET Framework 3.0的組成部分之一,它是一套基於XML、.NET Framework、向量繪圖(vector graphic)技術的展示層(presentation layer)開發框架,微軟視其為下一代使用者介面(user interface)技術,將廣泛被用於下一代的Windows平台(Windows Vista)的介面開發。

WPF使用一種新的XAML(eXtensible Application Markup Language)語言來開發介面,這將把介面開發以及後台邏輯很好的分開,降低了耦合度,使使用者介面設計師與程式開發者能更好的合作,降低維護和更新的成本。

WPF/E 是WPF的子集合,全名是: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 Everywhere。在基於XAML與JavaScript之下,可跨越各種平台,目前 WPF/E 已演化為 Microsoft Silverlight,擔負微軟在 RIA (Rich Interactive Application,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) 領域,並正面與 Adobe Flash 競爭的產品。

更多訊息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